• 【羁绊人生】 章节四:遥不可及的回忆


      走在人潮汹涌的街上,上司郢好似没灵魂的虚壳,漫无目的的随着人群的脚步流动。

      站在十字交叉的路口,三年前那段痛切心扉的记忆,点点苦涩的情景,再次重现于眼前……


      原本夜深人静的交叉路上,此刻站满了消防队员和交通员警,一片喧闹。

      一向平静的路口,在这一夜发生了一出骇人的事故,连接不断的爆炸声,让路人们听了不禁感到惊心。


      爆炸所引起的火势,最终在消防队二十分钟不停的灌射下终于熄灭,场面一片惨不忍睹。


      初步判断,这起车祸的的起因,是一辆载着非法外劳的卡车,撞上了忽然驶出的摩托车。根据警方的观察,双方当时应该都处于非常快的车速,所以才会导致悲剧发生。


      因急速刹车而导致翻车的卡车,包括司机在内全数被抛出了车内,伤势惨重。而被撞毁的摩托在几分钟后也跟着火,随而发生爆炸,波连卡车一同烧毁。


      案发现场不断冒出浓浓的灰烟,满地血迹的场景让大家不禁倒吸口气。


      火势扑灭了以后,警方在摩托和卡车下发现了一具烧焦了的尸体,而在起火不远处,一个被抛飞出去的钱包摊了开来,里面所放的是…一张亲密的双人合照。


      另一边,在接获通知后的郢,急忙擦拭掉脸上了眼泪,冲出门口赶去医院。


      当出租车驶过车祸现场时,他二话不说的跑上前去。可是,在看到眼前那狼藉的一片场景后,郢忍不住捂住了嘴巴,落下了刺痛了泪水。


      这辆摩托车,曾经是岭的心头好,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年,但是它在岭的悉心打理下依旧显得焕新。当年的岭非常宝贝着它,对它爱不释手的程度胜过一切。


      而此刻,出现在他眼前的,只剩下一堆烧得乱七八糟的废铁。


      这是他送岭的…第一份礼物。



      医院里,郢跟随着警方走进了停尸房里。


      「麻烦您确认一下死者的身份。」


      望着眼前被白布掩盖着的躯体,郢胆怯了,他不想掀开这层沉重的白布,也不愿承认他的离去。


      这时候,警察先生的声音再次响起:「我们在烧毁了的摩托车附近,发现了一个相信是死者的钱包和一个背包,警方已经确认这个背包不属于卡车司机和外劳们,所以请您看看这是不是死者的物品。」 


      从警方手里接过背包后,郢崩溃的从墙壁上滑了下来。


      这个有好几个破洞的背包,正是那个岭一直都不肯换掉的旧背包。尽管他买过了好几个新的包给岭,可是往往没用上几天,岭就会换回这个破烂的包来使用。


      郢紧紧地将沾有血迹的背包抱在怀中,失声的痛哭起来。


      悲沉的伤感不断充斥着四周的空气,诡异的气氛一点一滴的,慢慢渗透进每个人的心坎里。




      将思绪从回忆拉回现实中,上司郢吻了吻左手上的劳力士银表,失落的走了起来。

      当年,他在背包里发现了一个精美的盒子,而盒子里装的是这只银表,和一张写着生日快乐的卡片。

      麻木的走在阳光底下,上司郢手上那只价值不凡的银表,不断闪耀出刺眼的光芒。而发出反光的源头,就是那用钻石所拼凑的四个字,那令人不能自拔的四个字……「我的挚爱」



      晚上,喝得稀巴烂醉的上司郢从一间酒吧走了出来。

      严重酒醉连站也站不稳的他,手持着一瓶酒水,摇摇晃晃的走在清冷的街上。

      走着走着,眼神迷糊的他不小心撞上了眼前的人,连人带瓶的跌倒在地上。

      「啊!这谁那么鲁莽…嗯?经理?!」

      「予鑫姐!你没事吧??」

      「我没事,小祠你快来看,这是不是上司经理?」

      「唔哇!那个铁面恶魔经理怎么会这样狼狈的躺在街道上!」

      「经理、经理,你还好吗??先站起来吧,嗯…嘿……」

      「予鑫姐小心,怎么能让你这个瘦小女孩来托着一个男人,还是我来吧。」

      「看来经理是无法自己走回家中了,我送你回家吧经理。」

      「我也帮忙好了,来给我。」

      「没关系,小祠你先回去吧,我一个人送经理回家就行了。」

      「予鑫姐?」 

      望着那悬挂在空中的双手,小祠复杂的看着卓予鑫和上司郢逐渐远离的背影。

      默默地将手放了下来,他无奈的噘起了双唇,然后沮丧的离开了那里。
       

      「经理,先进来吧,小心慢点走,你先坐这儿等着,我去倒杯热水给你,嘿…呼……」

      本来打算将上司郢送回别墅的卓予鑫,再找不到钥匙的情况下,只好先将他带回自己家中。

      「来,给你。」

      她将杯子拿到上司郢的手边,可是醉得不省人事的上司郢,连睁开眼睛的力气也没有。

      「我、我喂你吧,经理……」

      坐到了上司郢的边上,卓予鑫将他的头靠在了自己的怀里,然后温柔的将热水慢慢的倒入那微张的嘴里。每当有水滴流出时,卓予鑫都会细心的用手帕擦试干净,然后继续喂饮。

      半夜,睡不着的卓予鑫走出了房间,来到了客房探望上司郢。

      看着上司郢熟睡的俊颜,脸红心跳的感觉持续的倍增。按着自己那强而有力的心跳,卓予鑫鼓起了勇气,慢慢的靠近了上司郢脸。

      怦怦——怦怦——怦怦————越来越大声的心跳,让她不自觉地抓紧了胸前的睡衣。

      就在她的蜜唇快要碰触到上司郢的嘴巴时,上司郢发出了一声不安的呻吟。

      「唔…热…好…好热……」

      听到上司郢的声音,卓予鑫吓得立即倒退几步。

      「经、经理?」

      试探性地叫了几声,在发现上司郢并没醒过来后,她大大松了一口气。

      满脸通红的卓予鑫,羞涩的走近上司郢的身旁,目视着那皱了起来的眉头。

      从厨房取一盆热水和一块面巾,她回到了客房里,温柔的帮上司郢抹擦脸庞及身子,

      「经理,还难受吗?」

      把脸和脖子都擦了一遍后,她轻轻地解开了上司郢的上衣,准备为他抹擦满是汗水的身子。可是,就在卓予鑫将他的衣服脱至手臂时,出现在她眼里的画面,让她顿时愣住了。

      急忙的将上司郢的衣服套回,卓予鑫露出了委屈的表情,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客房。

      跑回自己的房间,她无助的躲进了被窝里偷偷哭泣。

      不知过了多久,哭累了的她,带着满脸泪痕进入了梦乡。在她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她再次落下了一滴滴的眼泪,嘴里还不断喃喃自语得说着:「经理…为什么…为什么你的肩膀会有……难道你外面有女人吗?那…那我呢?我对经理来说…究竟是什么……呜…经…理……」

      这一夜,上司郢带着悲痛的回忆,使用了酒精麻醉了自己,而卓予鑫则带着万分的不甘,哭倒在寂寞的夜晚里。




    毁坏的信物,就如你我的感情一样,成了遥不可及的痴愿……



    ———————————————————待续———————————————————





11 評論 :

  1. 玄予 提到...

    QAQ 我、我不依!岭绝对是个美人!我才不依美人死了啥的!我不管!!!

    那女的啥,你不就一秘书还能是什么 = =;

  2. 仱嘤 提到...

    为马尼会得出那个结论呢?

    秘书小姐真可怜啊喂~

  3. 玄予 提到...

    俺受不得虐!!!死亡FLAG討厭!!!QAQ

  4. 仱嘤 提到...

    你本身就是个虐坑!!

    嘛,可是我预计的结局是个HE叻~

  5. 玄予 提到...

    分明就你一堆虐坑!【指指】我可是80%跑日常!
    QAQ 美人死了我不依!!!

  6. 仱嘤 提到...

    =皿=你这臭矛头别丢过来!!大虐圣!!

    嘛,待就不,结局应该会让你好过些,我相信你也会很喜欢那般的结局。

  7. 玄予 提到...

    才沒有~~本人甜蜜蜜調戲文占80%~~

    T^T 討厭,倫家要玩美人。

  8. 仱嘤 提到...

    你一来就抛了几篇大虐文!字眼不虐内心虐!

    =m=!!别遐玩我家的申岭!你只要乖乖等后续就好!

  9. 玄予 提到...

    那好吧我以後再挑戰虐文來給自己正名。

    咦~~~要美人要美人要美人嘛~~~

  10. 仱嘤 提到...

    跪地…大爷别……别在虐小女子了……

    米人?米人隔壁家有,在〈禁忌〉里 @.@

  11. 玄予 提到...

    【禁語系統自動摒棄】【速逃】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