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人】魔力家族〃紫魅之瞳(蒙特x喬利)

    單獨一人,戀愛無法成立。
    打從一開始,我就曉得這是實現不了的愛戀。



      “蒙特!”少年氣喘呼呼地向著名為蒙特的男人跑去,眸里盡是焦慮和擔心。
      蒙特瞥一眼少年,滿是厲色的眸直直盯著眼前的敵人,腳上卻緩緩移向少年將他護在身後。
      “你出來幹什麼,喬利!”明知沒有什麽意義,蒙特卻還是對喬利吼了。
      “你還好吧,蒙特?”喬利難得皺眉,明確地露出了擔心的臉色。
      “沒事,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這麼說的蒙特取出了塔羅牌,發動了靈力與「世界」定下契約,然後將敵人一個不留地剷除。

      事後蒙特娶妻了,將與塔羅牌定下契約的人帶在身邊,甚至組建了『家族』。
      包括喬利,他在戰爭后不久于「月」定下契約,並在成人后成為『家族』的幹部之一。

    ※※※

      那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了。
      模糊而算不上美好與不美好的過去。喬利在這二十年間基本上都不怎麼想起這些過去,會這樣想起,自認為只是在難得的閒暇時腦中的記憶區塊一時興起取出來打發時間。
      將指間的煙蒂放入口中深吸,呼出的煙於空中飄然,漸漸往品紅的空中飄去。

      “喬利,請告訴我,我的牌,「命運之輪」可以救父親的吧?”一名少女來到喬利身側這麼說。
      “喲,大小姐,飯後散步嗎?”
      “喬利,請告訴我。我想救父親。”


      是的,那個男人,蒙特已經病危了。
      自己爲了蒙特過於沉重的負擔不斷地研究、實驗,也不管這些實驗在世人眼中是多麼地冷血、卑鄙。但不管他做了多少,至今連蒙特肩上十分之一的重量也沒辦法托去,而現在蒙特的身體終於快支撐不了這份重量了。
      喬利深深看著面前的少女、蒙特的女兒、菲麗琪塔,他在判斷是否要實施最後一個希望。

      在稍微猶豫的時間裡,“喬利,不要說多餘的話!”一男人介入了喬利與菲麗琪塔之間。
      “旦丁,不要阻止我。我的能力可以救父親吧,喬利?”菲麗琪塔一眼厲色瞥了旦丁一眼,她明白旦丁是絕對不會告訴她事情,因此她再次向喬利發問。
      喬利垂眸一會兒,然後再深吸一口煙,再吐出煙,“或許吧,……”
      “喬利!”旦丁怒吼一聲,可惜喬利並不理會而繼續對菲麗琪塔說,“你的「命運之輪」的能力是改變塔羅牌與主人之間的命運,你曾經無意識地以此救了你母親一名,或許可以救得了蒙特。”
      “那……”
      “可是你不記得自己發動過「命運之輪」吧,你現在連「戀人們」也無法自由操控,而「命運之輪」遠比「戀人們」強大。”
      喬利打斷了菲麗琪塔的話語,明示著她現今仍沒有能力操作「命運之輪」。
      “……”菲麗琪塔面露慌張,不曉得自己該怎麼辦。
      “天色晚了,快回屋裡去吧,大小姐。”喬利微仰著頭望著空中淡淡說道。
      “……好,謝謝你告訴我。”
      大概是認為站在這兒不知所措也於事無補吧,菲麗琪塔禮貌上向喬利答謝后便離開。

      站在一邊的旦丁一直皺著的眉未有一絲緩解,看著菲麗琪塔離開后憤怒地對著喬利怒吼,“你爲什麽要告訴大小姐!她會胡思亂想的!”
      片刻後,未得到任何回應的旦丁想到,“你說也說了,爲什麽不告訴大小姐發動「命運之輪」的代價?……難道?!”旦丁突然面露懼色。
      “呵呵,對,我是故意不告訴她的。”
      “你!啊,大小姐!”
      喬利輕笑著,看旦丁匆忙地疾奔向屋內。



      “菲麗琪塔!菲麗琪塔!”蒙特的房內傳出本應已經昏迷了的蒙特的聲音。
      蒙特焦急的喊叫聲引來了附件的人。
      旦丁加快腳步衝向房裡,可惜……“還是太遲了嗎”。
      房裡,蒙特懷中抱著昏迷了的菲麗琪塔,看來是發動了「命運之輪」。

      蒙特呼喊菲麗琪塔的聲音不斷,渴望他的寶貝女兒會馬上醒來。
      屋裡的人聽見出事漸漸聚集在房外,紛紛擔心著菲麗琪塔。
      在門口站著的旦丁往後面一看,見喬利姍姍來遲,滿是厲色的雙眼狠狠瞪他。


      片刻後,菲麗琪塔睜開了眼,卻發現她碧綠的眸里毫無生氣。再怎麼對她說話她也毫無反應,仿若一個的人形娃娃。
      這是代價,發動「命運之輪」的代價便是,失去至今所有的記憶。菲麗琪塔不記得自己兒時曾經發動「命運之輪」,更沒有發動之前的任何記憶,並不是因年紀太小記不住事,那是換回母親的命的代價。
      那時還是兒童的菲麗琪塔喪失記憶還不算太嚴重的事情,可現在不同,她不記得身邊的人、不記得自己,甚至不曉得自己是什麽吧……
      蒙特懊悔地嘶喊,緊緊地抱著了無生氣的女兒。



      『家族』的其他成員不理解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情。他們甚至連蒙特曾經陷入昏迷也不曉得,現在菲麗琪塔突然出事,滿心疑惑,自然跑到知情人那兒去尋獲答案。
      “旦丁,你是知道的吧?!”究竟是問「知道發生什麽事情」還是「知道菲麗琪塔會變成這樣」旦丁不曉得,但不管問什麽他確實都知道。
      “……”旦丁皺著眉頭,對要不要、要怎麼回答盧卡這個問題感到頭疼。

      “我来告诉你们吧。”
      “喬利!”
      突然出現的喬利毫不在意其他家族成員的怒視,聽見旦丁阻止的聲音也只是冷笑,“你以為還能瞞著他們嗎?”
      旦丁沉默了一會兒,隨後沉重地閉上眼,默允了喬利。

      喬利聳聳肩,只是簡單地說:“是我故意不告訴大小姐代價是失去代價,讓她使用了「命運之輪」。”
      慵懶的聲調聽似對現狀毫不在意,更別說是罪惡感。任誰也看不清他,只將他當作冷酷無情、沒有血性的人。事實上,他也認為自己確是如此。

      “喬利!你個混蛋!”
      眾人憤怒地瞪著喬利,一個個恨不得往前衝去揍他一頓。
      平日里冷漠無情的喬利已經讓其他人生厭惡之感,這次的事情后更是將他恨之入骨,尤其是兒時飽受喬利的實驗的折磨的盧卡、佩斯和戴比托。
      “就算是爲了首領……!你怎麼可以利用大小姐!”盧卡和佩斯對喬利怒喊。
      “果然應該要把你殺了才是!”戴比托一把槍指向喬利的頭。
    冰冷的槍支被喬利隨手挪開,“殺了我,大小姐便無法恢復記憶了哦。”
      “?!”
      眾人這時想起喬利的塔羅牌是「月」,能夠強制枯死的記憶再次運行。

      “就算是如此,我也不打算讓你發動能力。”一把成熟的聲音傳來,是蒙特。
      喬利轉過身凝視蒙特,等待他的續文。
      “我知道你一直都是爲了我而行動,所以我並不怨恨你,但是……我絕對不會原諒你!”
      喬利依舊一臉冷然,微微低下頭,誰也看不見墨鏡低下垂下的紫眸掩上灰色陰霾。心裡微微刺痛,卻下意識忽略,迫自己不在意。

      “首領!如果只有喬利能夠救大小姐……請讓他救大小姐吧!”一直站在旁邊的利伯塔站在蒙特面前嚴肅地凝視他。
      如果只有喬利能夠讓菲麗琪塔恢復原狀,即使他是元兇也無所謂!
      蒙特凝視了利伯塔一會兒,再環視房裡的每個人。除了崔下頭的喬利,其他人都一臉嚴肅、一副做好了覺悟的樣子看著他。
      蒙特歎了口氣,“我知道了。喬利,拜託你了。”
      “是。”喬利始終沒抬起頭,只是一如往常理所當然地服從。



      菲麗琪塔房外,利伯塔與其他人正在等待。
      “LUNA PIENA SONNO”房裡,單膝跪在菲麗琪塔面前的喬利摘下墨鏡念出發動「月」的咒語,魅惑紫眸里的紅章在能力發動時刻印在菲麗琪塔的眸中。

      瞬間,喬利的意識已在菲麗琪塔的記憶區塊里。
      “一片漆黑……”喬利環視屬於菲麗琪塔的世界,企圖尋找她的身影,“在哪兒……在哪兒……”喬利不斷地向前奔跑,氣喘呼呼地不停斷,欲在最短短時間內尋獲菲麗琪塔。

      ‘啪’一雙手壓在了喬利身上使他頓住了,“蒙特!”
      “用我的靈力將你的能力提到極限。”
      略顯疲色的喬利與蒙特同時閉上眼,瞬間褪除了周圍的黑暗。
      四周的景色被霧氣燻得有些模糊,但比方才好多了。再往前走,他們馬上發現了目標。
      “菲麗琪塔!”
      菲麗琪塔被無數荊條纏繞,她被懸掛在形塔狀的荊條上,閉著的眼睛顯示她正處於昏迷狀。
      “我們得快!”喬利和蒙特開始赤手將荊條去除,可不管再怎麼加快手上動作,始終快不過荊條快速的再生能力。

      “呃…咳咳!”蒙特的胸膛突然感到氣悶,然後咳出了深紅鮮血。
      “蒙特!”喬利突然焦急了,“蒙特,快住手!”
      “別開玩笑了,我是爲了奪回我珍貴的寶貝而來的!”蒙特手上動作不停,回應喬利的阻止。
      “住手!蒙特!這兒有我就行了!”喬利見蒙特口中不斷流出鮮血,異常焦急了,“蒙特,你想白費大小姐的心機嗎!你以為她到底爲了誰被困在這兒!快住手!”
      喬利的雙手不再拔出荊條,而是握緊蒙特的雙手然後將他推出幾步,“你回去,如果她醒來看見你再次倒下,搞不好同樣的事情還會發生。給我點時間,我很快就讓她醒來的。”
      蒙特深深地凝視喬利,見他眸里的認真與嚴肅,知他確實擁有自信能夠將菲麗琪塔救出。
      “好,我回去,你要儘快。”
      “我知道的。”

      喬利在蒙特退出了空間后歎氣,不曉得在思考些什麽,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兒不動數秒。
      隨後,喬利深呼吸了兩下,然後站在荊條塔之下,閉上眼集中精神。
      喬利調動全身的靈力,將自己所有的生命之源灌入荊條塔上。
      在這個空間的他的靈體周圍泛著白光,耀眼得刺目,然後白光漸漸轉移到菲麗琪塔身上,菲麗琪塔周身的荊條瞬間被瓦解!

      喬利微睜開眼,他已疲憊得無法感知任何東西,卻微揚起蒼白的唇瓣,似心滿意足,又似諷刺地苦笑。而後,他漸漸失去了意識。



      現實房間里,菲麗琪塔悠悠醒轉。原本變得佈滿灰意的碧綠雙眸重新染上了色彩,她恢復記憶了!
      “父親?”
      ‘呼’,蒙特見菲麗琪塔確實平安了,鬆了口氣後激動地將菲麗琪塔拉起,緊抱在懷中,“菲麗琪塔!喔,感謝上帝!”
      房外的人聽見聲響,都紛紛跑進房裡。房裡被喜悅的氣氛沖洗,早前凝重的氣氛已消散無蹤。

      盧卡為菲麗琪塔的平安感到安心後,環視房裡高興的人,心安地微笑。
      盧卡然後發現椅前依然單膝而跪的喬利,想他是累得很,“喬利,就這次也要向你道聲謝,謝謝你。”
      “……”
      “喬利?”本以為喬利會譏諷地說‘根本沒必要道謝’之類的話,結果喬利卻沒有任何反應。
      以為喬利是真的疲憊得動彈不得,有一絲擔心地湊到喬利的面前,竟然發現喬利嘴邊滑出一絲血絲。

      在盧卡還未從震驚中回過神來作出任何反應前,沉醉於女兒恢復記憶的喜悅蒙特聽了盧卡的話後,突然發現了不對勁,面露震驚後直衝到喬利面前。
      “喬利?!你沒事吧?”蒙特將雙手搭上喬利的肩膀。誰知喬利的身體就這樣軟弱無力地倒在了蒙特懷中。
      “喬利,喬利?!”
      不管蒙特怎麼喊他的名字,喬利始終緊閉著眼,沒有任何氣息。


    ※※※

    喬利除了對別人冷漠,也對自己冷情。

    蒙特永遠不知,也不會知,喬利更累得不想他知。


    為何累?
    為何會累?
    已經累得不想問,
    已經疲憊不堪得不想尋獲任何答案。

    「一直留在他身邊只是爲了他,既然他已康復,也便不需要我了。」

    喬利只是靜靜地沒入黑暗,
    不再渴望光明,
    不,
    他不曾渴望光明。


    紫魅之瞳,
    消殞在那沉寂的朔月夜下。



    他很傻很傻,不曾相信自己有能力得到幸福。
    打從一開始,他將自己鎖入黑暗深淵,不曾希翼什麽。


























    (他是個危險的男人,心裡沒有其他色彩,只有危險而絕望的灰黑。)


    #玄予有話說:

    原作乃《魔力家族》,CP:蒙特x喬利。取故事,自改心境、創新結局。
    於是心疼起喬利,決定讓明明是女兒的菲麗琪塔做炮灰去。

    有關開始寫這故事,
    各種不純熟讓我吐血,直想砍了自己。<(ˍ ˍ*)>
    其實沒有寫太多想要表達的喬利的心境,只是讓自己心目中的故事的表面完整一點。
    嘛,若有一天我有靈感要改稿再說。(︶︿︶)

    有關故事,
    我是很想讓喬利幸福啊,可是打從一開始喬利這份不知名的愛便沒有任何生機。唉。
    此文中的喬利是極度悲觀之人。他不渴望光明,或許他曾經渴望某個人的手能夠一直牽上他,可這念頭他也只是一閃而過,自己將自己給埋葬。
    最後,
    YES!表懷疑,這是BE木有錯!【毆

5 評論 :

  1. 仱嘤 提到...

    为什么大家,都写BE啊~~~~

  2. 玄予 提到...

    咿呀,=w= 我可不是爲了寫BE才寫的喲,打從一開始要寫的這CP就是BE。

  3. 泉续 提到...

    长,厉害

  4. 于希 提到...

    好看

  5. Unknown 提到...

    喬利打從一開始就想用生命換取菲麗琪塔的記憶吧
    為了保護蒙特,為了保護他這一生最愛的人
    為了蒙特喬利什麼都願意做

張貼留言

據說M醬只有一位。【眾S君:ψ(╯▽╰ )】